回首頁
|
English
|
     
   
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 
 
 
 
  最新消息 >> 房市情報 >> 2011/12/08 國泰前進竹北 長期市場不看壞
  回上一頁
  營建業龍頭國泰建設日前買進竹北市高鐵站附近精華土地1472坪。國建表示,土地臨近竹科園區,產品將以竹科人員需求為主,規畫以中大坪數為主,預計明年底推案,推案單價可能會創下新高。
國建在12月7日向林姓祭祀公業買進新竹縣竹北市永興段514、515、516 地號等三筆土地,共1472.17坪,總金額新台幣15億5600萬元。這塊地臨近高鐵站,幾乎走路就可抵達,土地前後各臨一個公園,三面臨路,位置非常完美,距離竹科園區不遠,未來會以竹科人員為主要銷售目標。
不過根據住展房屋網的調查顯示,竹北近來的房地產市況並不佳,一來是推案量多,光是竹北一地,目前銷售中的新成屋及預售屋,就高達63個個案,不但是目前北台灣個案數最多的區域,也是全台灣之最。
更甚者,全台灣目前銷售中個案第二名,為新竹市,亦有高達52案,上百個案量集中在新竹市及竹北地區,想要光靠竹科的購買力消化掉,恐怕是頗為吃力,再加上台灣的科技業面臨嚴冬,無薪假的風潮又起,恐怕竹科新貴的購買力大受影響,資產運用較為謹慎,購屋會比較觀望。
其實早在半年前,住展房屋網的調查便顯示,竹科地區已經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壓力,生技園區等利多雖然對買氣有幫助,但是遠水救不了近火,近期新竹地區的賣壓還是存在。
國泰建設投入戰場,事前一定經過市場評估,不會不清楚這種市況,卻還是毅然決然花大錢投入戰場,可見長期來看,對新竹市場還是持正面肯定的態度。或許這也是企業或投資人需要重新思考的角度,將房地產的投資定位,從短期延伸到長期,對產業及個人應該都是比較健康的。
新聞提供:住展房屋網www.myhousing.com.tw
 
新竹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
地址 : 302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263號5樓
連絡電話 : (03)667-0071   傳真 : (03)667-0073   電子信箱:hcreda@gmail.com 網址:http://www.hcreda.org.tw/index.asp  DESIGN BY 揚宏系統